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9-12-27 16:04: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2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为做好我区“三农”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指导。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明年“三农”和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要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持续深化农村领域改革,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奋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部署、推动发展数字经济、助力数字政府建设的基础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深化信息通信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信息通信服务需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新热点,在扩大二手车交易、推动电商发展、繁荣周末经济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引导消费预期、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规模,切实发挥消费对稳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好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和温暖过冬问题,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保障出行安全便利,稳定市场供应和物价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第三届宁夏哲学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和第十四届宁夏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事项。(记者 杨兆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