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9-12-18 11:20:35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7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传达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对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规律认识,把握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基本趋势没有变的判断,贯彻落实“四个必须”基本原则,清醒看到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政策取向,紧扣明年预期谋划工作,聚焦小康短板持续用力,紧盯政策取向主动作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中医药大会安排部署,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完善扶持政策措施;合理配置中医资源,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品牌优势和独有气候特点,加快推动产业发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健全评价激励机制,打造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推动我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筹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突出特色优势,加大创新投入,提升质量效益,培育优质品牌,加快构建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自治区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资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记者 周一青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