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24 10:52:31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21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1-10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通过《关于在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1-10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在合理区间,但下行压力加大、矛盾困难增多。今年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重点、稳中求进,以冲刺的姿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紧盯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大协调力度,强化金融支持,全面落实纾困政策,确保工业持续稳定运行。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一手抓今年项目收尾和在建项目推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一手抓精准招商引资和对接国家政策,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为明年良好开局奠定基础。要全力防控风险隐患,找准风险点、排出先后序、落实责任人、止住出血点,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风险的底线。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稳就业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大力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抓牢抓实安全生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当前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稳妥果断、细致专业地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有效防控重点领域信用风险,全面开展清理整顿,坚决打击非法机构和活动;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全周期风险预警监测,不断提升风险应对管控能力;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督查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杜绝“监管真空”,确保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控。

会议指出,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面覆盖、规范透明,注重问题导向、协同推进,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议还审定了2018年度自治区质量奖等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