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9-07-04 08:35:50 来源:宁夏日报

7月3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在全区农村开展乡村振兴“一年一村一事”行动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重塑政府与市场关系的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上来,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用更强措施,把改革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扭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在简政放权、监管创新、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要转变工作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任务、细化分工、统筹推进,切实解民忧、破难题、办实事,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办好中阿博览会是国家交给宁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中央确定的原则、方向和要求,突出办会主题,全面提升博览会的层次和水平。要聚焦经贸合作,围绕重点国家、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与“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经贸对接,力促一批高质量、高水平务实合作成果落实落地。要坚持效果导向,创新办会模式、完善办会机制,全面提升市场化办会水平。要细化实化任务,完善方案预案,层层压实责任、逐项落实要求,努力将中阿博览会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办出效益,带动我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在全区开展乡村振兴“一年一村一事”行动,是落实落细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规划先行,着眼发挥优势,找准问题短板,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尊重农民意愿,紧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整合政策资金,努力办好能办的事、必办的事和群众关心的事。要注重务实高效,形成工作合力,集小成为大成、集小胜为大胜,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饮用水卫生安全条例(草案)》《自治区人民调解条例(修订草案)》《关于修改〈自治区农民工工资保障办法〉的决定(草案)》等。(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