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8-12-19 08:19: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生态环保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关于建立自治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自治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精神,深刻认识环境保护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要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优势兵力,强化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决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要强化工作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把环保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大考核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宁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发展,是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认真贯彻国家政策规定,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做好政策宣传,切实把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加强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对于强化扶贫资金全过程监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落实精准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把扶贫资金和项目重点向极度贫困地区、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严格执行资金范围和管理过程“两个全覆盖”基本要求,完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机制,注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提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资金使用部门的主体责任,建立分工协作的责任机制,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