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8-12-05 08:26:00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学习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创新、优化环境,进一步激发活力、深挖潜力、破解难题,确保我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年末各项工作,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打一场攻坚战,考一个好成绩。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是对宁夏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压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列出主体责任、紧盯完成时限,精准综合施策,统筹协调推进,切实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短板和问题。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大督查督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热潮,夯实农业农村稳定发展的基础。要精心组织实施好我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加快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着力完善水利基本设施,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切实加强用水管护,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统筹做好冬春农业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等农业农村工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改革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和管理方式,完善企业内部工资分配管理,健全工资分配监管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加有序合理,充分调动国有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国有企业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