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8-10-20 10:10:00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9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政府系统机构改革有关事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审议《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2018年10-12月份水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区机构改革全面进入实施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改革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通过的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政府系统机构改革,优化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确保上下贯通、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平稳有序。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服从大局,凝聚工作合力,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是对宁夏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准指导。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制定相关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挂账督办,严守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自治区领导包抓重点环保问题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

  会议认为,完成国家大气和水的年度考核目标,是我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开展攻坚行动十分必要。各地各部门要突出治理重点,坚持铁腕治污,强化标本兼治,全面实施好今冬明春的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确保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切实推动环保与发展有机统一、互促共赢。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统筹做好经济发展、机构改革、环保整改、民生改善等工作,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确保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自治区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实施方案》等事项。(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