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8-08-21 08:15:00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今年1-7月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听取2017年度全区水、空气质量和总量目标国家考核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1-7月,全区经济运行持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但也存在工业企业停产减产面大、投资增速同比下降、消费市场缺乏热点等问题。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六个稳”要求,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狠抓金融风险防控,紧盯苗头性问题,有效维护金融市场安全;狠抓工业运行协调,深入一线、对症施策,指导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推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狠抓“放管服”改革,深化“不见面、马上办”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狠抓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抓环保,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我区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把环保和发展工作统一起来,用环保促进发展,以发展带动环保。要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抓环保,进一步聚焦问题、增补措施、加大投入、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要以担当作为的责任抓环保,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加强督办考核工作,加大通报曝光、问责追责,确保完成今年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充分汲取泰瑞制药违法违规擅自恢复生产事件的深刻教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从严从速从重处理违法违规问题,强化整改责任落实,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着力营造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兵力,重拳打击,除恶务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扫黑除恶的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防控机制,树立新风正气,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就做好古尔邦节期间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还审议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坚决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的通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