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8-06-16 09:08:00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分析研判1-5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扎实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盲区。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挂账督办,对转办交办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一落实;坚持精准施策,分类分步推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持铁腕治理,下决心解决群众集中投诉的重点问题;坚持跟踪问效,加大督查督办,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严禁简单采取突击应对做法,防止“一刀切”。要注重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巩固整改落实成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指出,要从宁夏发展大局出发,准确把握总体平稳、稳中趋缓的经济运行态势,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制定有效政策,采取精准措施,为全区发展献计献力、添砖加瓦。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持续抓好项目工作,着力稳住工业经济运行,充分释放服务业发展活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进展不平衡的工作迎头赶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对确定的目标、议定的工作,一项一项地聚焦、聚神、聚力,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向前推进,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还就做好端午节、开斋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广大公职人员要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自治区党委若干意见精神,清廉文明过节。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人员出行和旅游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监管、价格监测检查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