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决守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发表时间:2022-02-17 08:58:2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1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听取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信访工作作出重大部署,饱含着真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科学的思想方法,提出了鲜明的实践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突出矛盾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把信访事项处理好、把人民利益维护好,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对粮食安全、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压紧各方责任,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尽好职责、作出贡献。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耕地保护,落实惠农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保障农资供应,加强技术指导,稳定种植面积,抓好田间管理,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要强化市场调控,加强产销合作,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口粮绝对安全。要加强收储管理,深化制度改革,科学储备轮换,保证储粮数量、提高储粮质量,确保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供得上。

会议强调,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八督察组的反馈意见,是对宁夏法治政府建设的精准把脉和有力指导。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反馈意见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整改突出问题,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清零销号。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履行法定职能,提高行政立法质量,规范行政决策行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政府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如泰山,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自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按照任务分工,逐条对标对表,找准短板弱项,细化推进措施,逐级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