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加强民族团结 促进经济平稳 深化闽宁协作
发表时间:2019-10-18 11:12:4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0月17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审议《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送审稿)》和《银川都市圈协同发展实施规划(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紧扣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民族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依法维护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全区各族群众“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调整有序推进,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贯彻“六稳”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政策落实、运行协调、金融服务、环境优化等工作,以冲刺的姿态奋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增强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扎实做好保民生实事,突出抓好创业就业、稳定物价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促进民生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3年来,福建省在资金、产业、人才、科技等方面给予宁夏大力支持和帮助,形成了闽宁两省区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推动闽宁协作的政治自觉。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实化措施,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再发力,持续推动闽宁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规划先行、一体协同、共建共享,更加注重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以科学的规划引领银川都市圈和沿黄生态经济带,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健康宁夏行动实施意见》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