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保护好母亲河 打造好幸福河
发表时间:2019-09-29 09:34:2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2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听取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等;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天下黄河富宁夏,保护好黄河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从服务国家大局,主动对标对表国家规划,尽快编制黄河流域宁夏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全面贯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各项要求,有效衔接沿黄生态经济带和银川都市圈建设规划,谋划、论证、储备一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在深入落实国家战略中全面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面落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持续推进重点入黄排水口整治和湿地保护修复,坚决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要加快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为守护母亲河、打造幸福河作出宁夏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兜好民生底线,聚焦特殊群体完善体制机制,聚焦群众关切增强服务能力,打牢基层基础,补齐服务短板,切实增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能力,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利用空间规划已有成果,整体谋划布局,加强统筹衔接,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注重前瞻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为当下发展夯基础、为未来发展留空间。

会议强调,国庆节即将到来,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值班值守责任,加大检查力度,深入排查隐患,强化社会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持市场稳定、物价平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环境、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第九届文学艺术奖突出贡献奖和优秀作品奖表彰奖励等其他事项。 (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