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精准落实中央部署 扎实做好经济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27 11:21: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2月2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做好“两节”有关工作;审议《自治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规划(2019年-2022年)(送审稿)》《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精准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谋划、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元旦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切实关心好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和温暖过冬问题,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出行和旅游安全,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第一个获批“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的省份,宁夏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便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顶层设计,落实工作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示范区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结合“互联网+医疗健康”开展县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效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基础设施,汇集多方资源,推动健康宁夏建设,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会议强调,稳就业就是稳增长,稳就业就是保民生。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增强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承担起促进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加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及时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群众帮扶,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