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同意盐池县退出贫困县 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30 08:45: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29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实施好民生工程和民生政策的意见》;听取盐池县脱贫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情况,同意盐池县退出贫困县;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服务业活则经济活。要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服务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分类指导,优先发展基础条件好、产业优势明显、带动作用强的重点行业,增强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要加快提档升级,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提升。要充分激发活力,放宽市场准入,大力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投入力度,为服务业发展注入新的源头活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合理、积极稳妥、实事求是地实施好民生工程和民生政策,多干一些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多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持之以恒提高民生工作水平,使民生改善力度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逐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根据国务院扶贫办专项评估检查结果,自治区政府同意盐池县退出贫困县,这是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对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盐池县要继续抓好巩固提升,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脱贫退出成果经得起检验。其他贫困县要学习借鉴盐池县的成熟做法和有益经验,抓住关键、逐条对照、逐项检查、拾遗补阙,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会议指出,即将进入第四季度,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盘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国庆节即将到来,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认真安排好应急值守,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人员出行和旅游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事项。(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