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09-01 10:59: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31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审议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和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手抓信访突出问题,一手抓信访工作机制创新,发挥信访制度的社会“减压阀”“稳定器”作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属地责任,提高运用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运行。要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西部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有效措施,以思想解放引领大开发,以项目建设推动大开发,以产业发展支撑大开发,以内陆开放促进大开发,推动西部大开发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积极主动作为,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静下心来谋事业、开动脑筋找办法、扑下身子抓工作,积极与国家部委对接,争取更多支持,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在师德师风、待遇保障等方面探索更多办法,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减税清费力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完善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长效机制,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尽早下放,破除瓶颈、打通关卡,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东梅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