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8-01-23 10:38: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2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112次常务会,听取2017年各市县(区)、部门与国家部委对接政策项目资金情况的汇报审议《宁夏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实施方案》,决定修改完善后报自治区党委审定《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实施方案》对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发展不足仍是我区最大的区情,必须始终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要主动汇报衔接、掌握重点工作、积极争取支持,及时向国家部委反映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要困难挑战,准确掌握政策指向、资金投向、工作导向,更加精准有效地争取倾斜支持。要提高认知能力、深化区情认识、勇于担当奉献,本着为宁夏发展着想、为宁夏百姓服务的理念,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对接,盯住跟进落实,把国家部委的支持和帮助转化成造福全区人民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激励导向、跟踪督查落实、科学运用政策,继续完善督查通报制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抓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指出,去年6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要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我区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完善统计管理体制,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范和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为科学分析我区经济发展情况奠定基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明确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努力使政府工作更加深入贯彻中央要求、更加全面落实党委部署、更加充分反映人民愿望。要统筹安排好“两会”期间工作,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维稳等工作,确保贫困群众过好冬、过好节,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