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第111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8-01-14 10:22: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月1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决定修改完善后报自治区党委研究同意,按程序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定于1月下旬召开,会议将全面总结2017年和过去五年政府工作,科学谋划和安排部署未来五年和2018年政府工作。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既是为开好“两会”作准备,也是为做好工作打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扶贫工作会议、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等会议精神,确保与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全面对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二次和三次全会安排,深入落实“三大战略”推进会、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等要求,确保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落到位。要盘点谋划好政府工作,既要亮好“成绩单”,又要立好“军令状”,在客观总结成绩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今年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舞干劲,进一步创新思路、引领发展。要顺应各族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注重保基本、普惠性、兜底线、可持续,科学安排财政预算,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使政府工作更加符合全区人民共同意志和美好愿望。要坚持开门写报告,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实际、更好汇聚各方智慧、更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定了2017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政策、加强服务,充分发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示范效应和导向作用,持续抓好高层次、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调动和激发全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