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第109次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22 08:4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12月21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109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审议深入推进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实施意见、自治区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等,决定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自治区党委。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深学透,弄懂做实。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回头看”,抓住年底仅剩的时间,把各项工作再往前赶,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争取更好的“成绩单”。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转变,充分考虑区情实际,体现“跳起来摘桃子”的担当精神,科学研究、反复测算,努力使发展指标符合发展规律,符合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需要,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要全力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把国家赋予的“金字招牌”用足用活用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要统筹对内对外开放,用好“两种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开放项目,吸引和调动更多要素,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要加快制度创新,加快形成全方位的开放格局。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各类市场活力。要完善推进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功能定位,引导工业项目进园区,形成“一园一业一特色”,推进创新驱动,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提高服务效能,大力简政放权,减少行政干预,激发市场活力;完善评价体系,引导开发区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引领全区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