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第104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7-10-09 15:18: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10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104次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判1-9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十九大期间安全环保和信访维稳工作,决定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自加压力、保持定力、精准发力,进一步勤勉担当、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向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奋力冲刺,以扎扎实实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区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工业主要行业保持稳定,农业生产平稳增长,社会消费稳中有升;但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投资目标实现难度加大,实体经济困难较多,财政金融风险不容忽视。要全力以赴确保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对照全年主要任务,压实责任,逐项对标,查漏补缺,努力完成年初自治区政府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继续在巩固存量、扩大增量上狠下功夫,发挥好投资的支撑和拉动作用。要持之以恒抓好民生改善,办好25项38件民生实事,实施好13项精准脱贫行动计划,确保300个贫困村、19.3万人如期脱贫。要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推进空间规划、金融改革、财税改革、国企改革等重点改革,最大限度挖掘潜力、释放红利、激发活力。要统筹谋划明年和60大庆重点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早编制明年年度计划,谋划储备重大项目。

  会议强调,要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