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第96次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葡萄酒和现代纺织实训中心建设方案 研究自治区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表时间:2017-06-24 09:30: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6月2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96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宁夏)现代葡萄及葡萄酒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和中国(宁夏)现代纺织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宁夏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研究审议宁夏机场公司投资股权确认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葡萄酒和现代纺织是我区的特色产业、重点产业,实训中心的建设是加快补齐短板、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促进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具有重要意义。要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办学,支持自治区职业教育园区加快建设,激发职业院校发展活力和动力。要推动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加强校校联合、校企协作,加大实习实训在教学中的比重,发挥好已建成实训中心的作用,培养一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要依法依规招投标,阳光操作,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安全运行。要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会议指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要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上要更加坚定正确,思想上要更加导向先进,把好政治方向关、学术质量关、程序审核关,真正评出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激发社科工作者研究和创作的积极性,繁荣我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机场股权确认工作十分重要,事关宁夏对外开放的大局,事关宁夏民航事业和机场的长远发展。要实事求是算好账,尊重历史、尊重事实,把账算清、算准,明确双方股权比例。要深化合作促双赢,从有利于我区经济发展大局、有利于服务百姓出行、有利于机场做强做大的角度,协调处理好与西部机场集团的关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合作共赢。自治区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继续对宁夏机场公司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早日将河东国际机场打造成西北一流的区域性枢纽机场,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