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第94次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强调用党代会精神推动工作加快发展
发表时间:2017-06-19 10:55: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6月1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94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分析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及文化长廊发展总体规划(2011-2020年)》调整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自治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安排,深入开展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认真对照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制定政府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做好当前政府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把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1-5月份,全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但“稳中有喜、稳中有忧”。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大重要经济指标的研判和分析,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投资,抓开工、抢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防范金融债务风险;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兴产业;要高度重视“两个收入”,落实稳增长和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做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整理修复,防范安全生产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步伐,迎头赶上,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规划》调整后,退出的土地尽快开展生态修复。要坚定不移推进葡萄产业发展,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品牌工程,不断完善葡萄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抓好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品牌培育、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动葡萄产业与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构建全产业链,把葡萄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