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第93次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 安排全区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
发表时间:2017-06-03 09:35: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6月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93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有关工作,安排推进全区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开展第四次大督查既是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的全面检验,也是我区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地生效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提高认识,站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推动宁夏改革发展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自查整改,切实把大督查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聚焦督查重点,研究吃透政策,层层细化分解,靠实工作责任,把各项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措施上。要开展全面自查,找准短板,直面问题,结合年中总结,对标国务院督查重点和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重点项目,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两个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及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城镇新增就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量化指标完成情况,逐条逐项把脉问诊,千方百计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自查整改和迎检准备工作,既要充分展示我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的成效和亮点,也要客观反映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按照国务院要求全面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备受全社会关注,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关键举措,也是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主动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要加强政策解读,对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深入解读,主动解疑释惑,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加强载体建设,扩大公众参与,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宁夏实际,推进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破解信息化建设“小而散”的问题,更好地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的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