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抓产业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发表时间:2022-01-24 08:54:4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我区抓产业、调结构,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上壮筋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我区将加快推进产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之一,2021年以来,实施“三新一电”产业项目173个,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电子信息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势头强劲。全力推进百川新材料锂电池一体化、晓星氨纶等项目建设,东方希望光伏材料一体化、江苏润阳高纯多晶硅和高效电池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新食品产业稳步提升,蒙牛4200吨乳制品、厚生记枸杞饮料、北连生物食品添加剂等项目建设顺利,并谋划实施中欣晶圆集成电路大硅片、亚马逊数据中心二期等115个项目。

今年,我区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高端化、集群化上持续用力,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力促数字化转型,抓住技术装备更新、工艺创新、产品出新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进程。实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专项行动,利用信息化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加快推动化工、冶金、装备等行业平台应用,新建轻纺工业通用设备行业平台,培育10个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标杆企业。力促高端化转型,实施传统产业工艺设备及产品品质提升重点项目130个,全年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0%。在化工、有色、冶金、轻纺等行业建设重点延链补链项目50个左右,推动传统产业向化工新材料、纺织新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等领域发展,构建产业连通、企业互通、要素共享的产业集群。(记者 丁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