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确认首批自治区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发表时间:2021-11-23 08:36:2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11月22日获悉,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近期整合各类专业救援力量,将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救援中心、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宁夏红十字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等15类28支具有较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教育管理严格的应急救援队伍确认为自治区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将其纳入自治区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以满足“全灾种”“大应急”的救援需求。

加强自治区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是我区创新性发展应急救援队伍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构建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提高我区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人员、装备、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应急救援队伍健康发展。(记者 张慈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