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干流宁夏段取水工程专项整治效果初显
发表时间:2021-11-22 09:21:1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11月17日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水利厅联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黄河干流宁夏段取水工程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辖区用水企业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等行政检查开展情况、违反水法规的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截至目前,共对28家违规取水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35.54万元,已全部缴纳罚金。4家单位已主动全额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用687.93万元。同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启动诉前程序7件。

此次整治转变了传统行业监管方式,执法人员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水利部信息系统反馈问题,结合我区2021年度水利行业执法监督工作任务,提前拟定问题清单。自治区水利厅对接自治区检察院,采取分片区、分专业、联合执法、异地执法等方式,在现场察看违法情况,在一线反馈整改问题,向属地水务部门、违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记者 裴云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