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聚焦疫情防控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11-17 08:55:29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我们社区结对共建单位,全力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给我们社区提供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支持,还带动爱心企业捐赠物资,让我们在战疫一线倍感温暖。”近日,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党委书记李瑞雪说。

本轮疫情防控以来,自治区药监局聚焦疫情防控办实事,面对社区防疫物资急缺问题,主动向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山河湾社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和高台寺社区、前进街银华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并积极牵线搭桥将社区需求和医药企业捐赠意愿有效对接,已号召10余家企业向社区防疫一线捐赠口罩10万余只、防护服320套、隔离面罩200套、医用手套8350双、消毒洗手液20箱、免水洗消毒凝胶500余瓶、500毫升酒精120瓶、84消毒液650瓶、75%酒精消毒湿巾1600片,还有多家爱心企业正在积极对接。

面对当前宁夏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自治区药监局主动担当作为,选派65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协助结对共建单位开展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收到银川市中医医院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固本避瘟颗粒(无糖型)”备案申请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备案程序,安排专人指导医院开展备案资料网上申报,在受理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处室、有关专家进行审核、备案并在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公告。(记者 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