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发生地区在线学习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10-27 10:53:5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0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自10月22日起,发生疫情的地方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线上教学。截至目前,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中小学和中卫市中宁县(不含个别全寄宿制普通高中)已全部停课,涉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共773所,学生467238人,教职工34341人。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自治区教育厅和有关市县区已安排部署停课地区开展线上教学。自治区教育厅通过宁夏教育云平台、宁夏教育电视台、“宁夏教育厅”和“宁夏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开设“空中课堂”,提供覆盖小学、初中全学段全学科的精品视频课程5685节,并制定统一课表,供学校组织学生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收看学习。宁夏教育云平台提供宁夏数字学校、“宁教云”App、在线互动课堂等线上教学工具,支持学校组织任课教师在线直播授课、互动教学、辅导答疑。普通高中普遍采取这一模式进行授课。

自治区教育厅已向中央电教馆申请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中小学课程资源,从10月25日起,通过宁夏教育电视台和IPTV平台播放,保障个别没有学习终端家庭的学生在线学习。目前,全区涉及停课的333所中小学校、365857名中小学生(不含在园幼儿)通过以上3种模式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实现疫情发生地区在线学习全覆盖。(记者 高菲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