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知识产权保险实现零的突破
发表时间:2021-10-13 09:56:2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0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随着宁夏倬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银川分公司购买了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宁夏知识产权保险实现零的突破。据了解,该公司购买的19件专利保险金额共计2087万元,保险年度累计赔偿限额190万元。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愿参保”的原则,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环节,联合宁夏银保监局印发实施方案,深化专利保险险种开发,目前全区11家财险公司中已有7家开发推出75款专利保险、知识产权保险等相关保险产品,产品类型涵盖企财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5大类,保障领域基本覆盖了专利申请、专利许可、专利代理、专利执行、专利侵权等各个环节。全周期、全流程、全领域的专利保险产品体系有助于企业降低维权成本、缩短维权周期、提升专利使用效益。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将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标杆引领,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力度,从源头上提升专利保险标的质量,扩大专利保险覆盖面,降低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盘活和运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价值,有效缓解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