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药监局深入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21-09-28 15:17:0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日前,我区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告一段落,取得阶段性成效。专项整治期间,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共检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23家次、经营企业3448家次、使用单位2348家次,各环节检查覆盖率均超过100%。完成抽样1164批次,已检验896批次,检验合格867批次,抽样完成率100%,检验合格率为96.76%。立案62起,罚没款121.9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件,已对当事人作出刑事处理。

此次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时间为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确定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抽检力度、严格案件查办、整治服务并重四项重点工作内容。在企业单位自查基础上,确定生产环节18项、经营使用环节7项检查清单,要求建立整治台账,实施销号管理、月度报告工作。成立督查组开展了3轮次明察暗访,以“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对全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现场督查。对全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风险分级管理,对高风险企业采取提高检查频次、增加抽样数量的分类监管措施。将近年来国家及省级抽检不合格的品种以及易染色、易掺假增重的中药饮片确定为重点监管品种,实施监检结合,进一步提高中药饮片抽检工作质量和监管实效。

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存在安全隐患的317家企业给予告诫、约谈、限期整改的行政措施,对1家零售连锁总部、2家药品零售企业采取暂停经营的风险控制措施。对泾源县六盘山镇什字街道世济堂中医门诊部鲁某某涉嫌销售假药案,移交当地公安部门查处。(记者 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