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布2项机关事务地方标准
发表时间:2021-08-23 08:55:0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发布公告,宁夏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自治区标准化院制定的《宁夏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宁夏公共机构节能标准体系》2项地方标准成功发布。

《宁夏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宁夏公共机构节能标准体系》是自治区机关事务领域首批政府标准。《宁夏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包括基础通用、业务管理、服务保障、内部运行四大类机关事务标准,内容涵盖机关运行、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安全应急、财务管理、物业服务等工作职能,业务工作标准实现全覆盖;《宁夏公共机构节能标准体系》分为基础共性、目标管理、节能设计、节能运行、节能评估等5个子体系,制定修订了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体系、能源审计、节约型公共机构评价等标准。

近年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推进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形成了区、市、县上下联动,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通力合作,责任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按照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标准体系,我们将扎实推进‘标准化+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干部专业素质、服务保障水平和工作效能提升。”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