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9 09:24:5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18日,自治区教育厅针对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十项要求,并着重提出严格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报属地疫情工作指挥部审定后方可开学。各高等学校、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按照“一校一策”和“错峰、错时、错域”原则,报自治区教育厅备案后方可开学。

返校开学期间是人口高速流动的过程,也是人员密集接触的过程,涉及人数多、防控难度大。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上来,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激活校园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强化返宁返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精准周密统筹谋划秋季学期开学;从严落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全区校园安全重点工作;着力完善和落实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拧紧各级各方责任链条;严督实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守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记者 高菲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