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强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行政案件查处
发表时间:2021-07-08 08:59:2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主动采取措施,重点加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案件查处力度,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量,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案件研判工作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行政案件查处工作。

我区将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类创新主体、市场、商超及发明人和代理机构深挖细查案件线索,开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案件查处工作。开展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行政案件查处时,严格执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的《专利行政执法办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指南》等办案规范。除了办理“12315”转办的各类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外,利用进企业开展服务监管适时主动靠前做好举报投诉的办理工作,及时受理各类举报投诉,确保受理一件、答复一件、查处一件、办结一件。在查处知识产权案件时加强研判,对案件涉及的技术特征、技术方案、保护范围等难以判定的,要组织专家出具侵权判定咨询意见。积极开展针对各类创新主体、发明人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引导创新主体、发明人积极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提升维权意识,提供案件线索。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纳入对各市、县(区)党委和政府的效能目标考核。同时,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和约谈。(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