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今年出清现有“僵尸企业”
发表时间:2021-06-01 09:06:3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我区将用3年时间淘汰落后产能、出清“僵尸企业”;今年年底,落后产能基本退出,现有“僵尸企业”完成出清。

2020年,我区持续优化产能结构,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1%;重点产废企业工业固体废物利用量3098万吨,综合利用率达44%。

近年来,我区从严控制铁合金、电石、电解铝等高耗能产业新增产能,对未完成年度节能目标任务的地区实施高耗能项目限批缓批,推动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指标下降。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监管,先后对373家企业实施节能监察,基本实现重点耗能行业和产品“全覆盖”。对铁合金、电石、烧碱等7个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26家淘汰类和限制类企业实施差别电价,倒逼落后产能加速退出。“十三五”以来,全区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1448万吨。2018年以来,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1445户。2019年以来,处置“僵尸企业”35户。

此外,我区通过项目贷款贴息、节能环保改造、示范企业创建、园区改革创新等措施,培育绿色制造企业和绿色园区,累计创建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21户、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基地3个。(记者 丁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