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安交管将推出12项便民措施
发表时间:2021-05-24 08:37:1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通气会上获悉,6月起,我区公安交管将陆续推出12项便民利民措施。

6月1日后全面推行9项措施分别是: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取消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压缩科目三约考时限,由30日调整为20日,对增驾大中型客货车准驾车型的,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小型汽车驾驶证增加异地分科目考试频次,由1次增加为不超过3次。方便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推动清理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每天通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为配送类货车预留通行时间;年内落地实施网上申请电子通行码,为确需在禁限行时段路段通行的车辆提供更多办理方式。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时段在道路较宽、流量较小的支路临时停车,明确停车时间和停放要求,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允许车辆临时停放。此外,还推出方便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的便民利民措施。

9月1日起,在银川市试点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便民措施,争取在年内落地推行2项便利措施,分别是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记者 刘惠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