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抓好重点工作 靶向发力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3-19 09:02:1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全区食品抽检培训班计划近期举办,旨在为每个基层市场监管局培养1名至2名能力强、业务精的食品抽样人员,切实提高基层监管人员的抽检能力。”3月17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有关负责人说,针对基层市场监管人员食品抽检专业知识参差不齐,食品抽样的靶向性、均衡性、针对性方面还不符合食品抽检要求的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加强对食品抽样人员的培训。这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靶向发力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做法。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18项重点工作。包括进一步方便企业开办;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全力推进企业全程网上办理;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强化价格市场监管;深入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力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注重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夯实计量认证检验检测服务能力技术基础;持续深化“行业清源”行动;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案件查办;持续加强网络和广告监管执法;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促进;持续加强信用监管;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服务基层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

在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联合住建、商务、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联合开展进气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气瓶充装、检验,以及瓶装气体储存、运输、经营、用气等企业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气瓶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推进气瓶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质量方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党组织紧扣登记注册、监督检查、年报审查、服务企业、建立党建联系制度,抓好“个私协”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建工作基础档案,加强与组织部门的信息沟通,推动党建信息、市场主体信息间的比对,依托数据信息及时跟进指导建立党组织,逐步消除党组织覆盖的“盲区”和“空白点”。(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