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学好百年党史迈出改善生态环境新步伐
发表时间:2021-03-12 08:50:1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认真组织开展改善生态环境服务百姓群众实践活动,深入基层,集中力量抓好‘当下改’,完善机制注重‘长久立’,着力解决群众的难事、基层的难题、发展的难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改善生态环境上迈出新步伐。”3月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围绕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目标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融入日常和抓住经常相结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要求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形式灵学活用,围绕改善生态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紧密联系职能职责等实际,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按照计划,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3项生态环保专项行动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主题宣传行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产品的需求,重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实践活动,着力抓好空气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逐步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制度,持续推进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各类安全和社会风险,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宁夏生态环境系统将切实落实重点任务,奋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这一主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把环境质量底线、严控资源利用上线。全面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深入开展一批生态环境领域深层次、关键性课题研究,在思想认识、政策措施、治理成效上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排头兵”。(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