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学好百年党史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10 09:05:1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把‘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说,我们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要求党员干部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扎实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做好农民增收、“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技术推广、高素质农民培训、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工作。着力解决基层面临的难题,扎实开展“创新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做好全国乡村治理整省域示范区创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强化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健全农村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等工作。着力解决发展面临的难点,扎实开展“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聚焦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产业,加大招商引导,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特色产业发展;鼓励工商企业、民营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投身农业发展,构建新型营销网络,带动农业生产方式、经营方式、组织方式变革创新,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实现“种得好”和“卖得好”双丰收。(记者 张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