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金融扶贫助力宁夏扶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12-31 15:30:54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 阅读量:
【字体:

金融扶贫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更是政策性银行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高度重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作风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服务区域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金融扶贫各项工作。

一是在产业帮扶方面,向宁夏国定贫困县客户及项目发放了24.98亿元贷款,激发贫困地区“造血”能力;二是在普惠金融方面,积极拓展同业转贷业务,向宁夏银行提供3.5亿元小微企业转贷款,为省内具有竞争优势和良好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添动力、增活力;三是在精准扶贫方面,通过向宁夏宝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发放4.9亿元贷款,为该企业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创造就业机会,助力服务区脱贫攻坚。

通过以上举措,该行紧密结合宁夏经济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动贫困地区产业机构调整和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直接和间接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就业与增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