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发表时间:2020-10-23 09:01:4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宁夏0-6岁儿童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实施方案》《宁夏6-18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宁夏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信息系统在试点完善的基础上,从2021年起在全区全面推广运行。

《方案》明确对0-6岁儿童建立全区统一的托育机构、幼儿园儿童健康管理系统,及时录入更新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情况,适时对儿童视力及健康体检数据、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监测评价,对儿童视力异常及眼病早发现、早干预。对6-18岁儿童要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和常见病档案,科学分析致病因素,通过个性化干预措施,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方案》提出,对于视力异常或可疑眼病的学生,通过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推送个性化干预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诊治,预防控制近视等眼病的发生和发展。建立学生常见病档案,分析学生常见病影响因素,进一步采取综合干预措施,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及时动态掌握各地区和各学校的近视数据,了解学生眼健康状况,为评价近视防控工作和制定近视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通过手机App或“宁夏放眼未来”公众号建立学生家长、学校、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的联系与互动,提升社会参与度,促进我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记者 张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