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统筹全社会力量共推消费扶贫
发表时间:2020-09-07 09:58:2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区切实把消费扶贫作为东西扶贫协作和贫困户稳定增收的主要措施来抓,统筹全社会力量购买或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作用日益凸显,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在9月3日召开的全区消费扶贫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我区各部门、各市县、坚持市场主体地位,不断创新和完善消费扶贫机制,给予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生产、加工、物流、销售等方面政策资金支持,积极引导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参与到消费扶贫,组织生产供应让市场和消费者认可满意的消费扶贫产品,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扶贫产业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8个县区249个企业800多个扶贫产品进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包括牛羊肉、大米、家禽、小杂粮、马铃薯、枸杞、葡萄酒、瓜果蔬菜等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及其加工产品,市场总价值约71亿元。

为拓宽销售渠道,我区以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扶贫832”销售平台为重点,大力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方式,为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提供便利。自治区扶贫办与广东扶贫办主动对接,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宁夏扶贫名优产品展示馆。自治区财政厅、供销社充分利用“扶贫832”销售平台,动员各方力量,推动政府采购。各地各部门举办各类推介会、展会活动,设立城市社区体验店、扶贫电商平台、电商App、新媒体直播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其中,乡味宁夏携手阿里淘宝、抖音直播等平台,开展“百企千村”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4小时销售1.72万单,销售额103.3万元。国资国企系统投入消费扶贫资金1133万元、定制工装1.31万套。(记者 李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