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葡萄酒旅游网络热度排名全国第一
发表时间:2020-09-04 09:32:49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9月3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日前发布的《中国葡萄酒旅游市场网络评论研究报告》中显示,截至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在全国开展葡萄酒旅游的各产区中,网络热度排名第一。同时,该研究报告正式版也将在下半年面向全国公开发布。

《中国葡萄酒旅游市场网络评论研究报告》是通过大众点评、携程等主流互联网旅游平台,抓取全国共14个葡萄酒产区,96家在互联网上开展旅游业务的全国酒庄企业,1.3万条酒庄旅游评价数据,展开多维度、多角度的分析,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全面分析全国葡萄酒旅游的现状和旅游发展问题及下一步发展的路径,最后从旅游目的地指数、网络热度指数、旅游舒适度指数和拓展度指数,聚焦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发展。

发起此次《中国葡萄酒旅游市场网络评论研究报告》专题研讨会的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智库成立于2019年9月,旨在推动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的跨界交流与合作。目前,已经吸引国内外近30余名专家参与其中,与东西部葡萄酒旅游的相关高校、行业协会、酒庄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专题论坛、学术沙龙、人才培训、咨询报告等形式助力宁夏葡萄酒三产融合发展。

下一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将联手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智库,通过葡萄酒旅游标准的制定、葡萄酒文化创意产品打造、高层次研究生培养联动等方面,提升消费满意度和品牌影响力,全面推动和促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婧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