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文旅系统专项整治餐饮浪费
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发表时间:2020-08-17 08:54:4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我区决定在文旅系统开展专项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在星级旅游饭店倡导“适量点餐”“小份菜碟”“营养均衡”以及半份菜的文明消费理念,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陋习。旅行社的团餐设计预定要充分考虑游客用餐习惯、用餐食量以及健康营养等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团餐产品。导游带团过程中,发现游客有餐饮浪费行为要及时劝导、制止,引导游客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A级旅游景区要积极引导景区内餐饮企业从服务方式、语言、技巧、器皿包装等方面建立健全有效措施,做好用餐提醒。公共文化服务演出单位要结合专项行动,创作一批反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文艺作品,并通过“清凉宁夏”广场演出、“文艺轻骑兵”等,深入开展宣传。文艺旅游院校要将专项行动方案纳入课堂教学,引导师生参与和关注食堂节约,每天加强对学校师生供餐用量的预估,制订合理的配送量,有效减少损失和浪费,并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表现纳入师生评价体系,作为师生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

此外,我区还将开展讲文明比环境、讲营养比搭配、讲服务比质量、讲环保比节约、讲诚信比形象、讲防控比安全活动,引导全区文化和旅游企业处理好企业经营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专项行动”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记者 王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