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启动
发表时间:2020-06-19 16:22:39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6月18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我区启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中卫市和沙坡头区分别成为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市、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县。

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大工程之一,2020年是普查准备与试点阶段,2021年-2022年为全面普查阶段。普查工作是一项参与部门多、涉及要素全、技术标准高的复杂工程,根据部署,我区各行业牵头部门将认真研究各类方案,具体实施部门精准掌握普查内容、技术路线和技术特点,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做好普查信息采集和报送。按照要求,中卫市和沙坡头区要及时总结经验,创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力争为全区全面展开普查工作提供示范模式。

根据部署,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在中卫市组织试点任务培训,专家围绕“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普查技术规范和清查重点任务”“普查软件使用操作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解惑答疑。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要求相关部门深入消化培训内容,研读技术规范,担起清查责任,做到人员固定,落实清查内容,实事求是不漏项,确保6月30日前完成清查任务。 (记者 张慈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