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口受理多信息流转住建厅“一站式”办理提升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0-04-01 17:56:23 来源:自治区住建厅 阅读量: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住建厅开展施工许可“一站式”办理工作,将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登记、工程安全监督备案并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环节办理,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多条信息流转”。

一是优化流程精简程序。发布《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一站式办理的通知》,优化审批流程,把质量安全监督登记环节并入施工许可办理阶段,将原来安全报监7项、质量报监11项和施工许可10项共28项手续合并、取消、缩减至现在的7项,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及时解决办理难题。先后组织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行政审批办相关业务人员和建筑施工企业开展全区施工许可一站式办理专项培训6次。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咨询及技术支持300余次,为监管用户提供业务咨询及技术支持100余次,及时攻克施工许可“一站式”审批服务各类难题,优化升级调整业务系统。

三是稳步提升办理质量。根据各地监管用户及企业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提出的各类建议,结合各地现场业务办理人员实际问题反馈,调整2次办理程序。针对全区各市县区施工许可业务办理需求,对各地组织机构及权限迅速进行调整,调整组织机构和人员11次,发放监管用户锁22把,调整权限3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