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供销社“三项举措”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
发表时间:2020-03-20 17:30:56 来源:自治区供销社 阅读量:
【字体:

为更好发挥农村综合服务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作用,满足广大农村农民和社区居民生产生活需求,近日自治区供销社出台《关于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建设的实施方案》,力争2020年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创建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270个,其中“五星级”社46个,“四星级”社94个,“三星级”社130个。

一是坚持开放办社,推进合作联合。通过自办和联办合作方式,广泛吸引农村各类专业人才、农村种植大户、社会经营户、社区和村委会联合兴办、共建结合,通过网点改造、资产重组、社会加盟等多种形式,加快组建日用品连锁便民店和农资供应连锁店,并在此基础上组建综合服务社。通过经营连锁、商品配送等方式将现有的“农家店”及其他经营组织和个人吸收到综合服务社的建设中来,进一步扩大供销合作社网络覆盖面。

二是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功能。以日用消费品门店、农资销售门点推行连锁配送的基础上以城乡居民需求为引导,不断创新经营服务方式,为城乡居民提供多样化、全方位服务。依托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平台,将村级综合服务社发展成为村级电商服务站,为城乡居民提供网络代购、农产品销售和“三农”信息查询等服务,并设立配套物流服务设施,提供快递代收代寄服务,帮助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统一建设标准,严格规范管理 。对农村综合服务社按照统一使用“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含村及社区名称和“综合服务社”字样的牌匾标准,分层级建立村级星级综合服务社,统一商品配送、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组织体系、统一管理制度管理,规范店容店貌,规范服务内容,对已建成的村级综合服务社要坚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提升,不断强化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