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生态环境厅联防联控严防"二次污染”
发表时间:2020-03-05 09:32: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目前,我区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总体安全,完全可以满足全区医疗废物处置需求。”3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全区生态环境部门与卫生健康部门密切沟通,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目前,全区现有医废处置企业5家,分布于5个地级市,日处理能力30吨,年处置能力10950吨。自1月20日至3月3日,全区累计收集处置498家医疗机构(含28家定点医院、230多个隔离点)的医疗废物632.48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145.22吨,处置设施负荷率51.42%,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日产日清,未发生医疗废物环境污染事件。在医疗废物处置流程上,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严格落实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环节中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及建立医疗废物转移、处置台账等制度。在医疗废水处置监管方面,所有医疗废水严格落实“全消毒、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的要求,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医疗废水达到相关标准。

据了解,疫情期间,我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督促相关医院和单位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其是否配套医疗废水处理装置、是否具备充足的废水处理能力、消毒措施是否到位等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其完善规范;对监督接纳医疗废水排放的污水处理厂,监督增加消毒频次,保证消毒灭菌效果,确保尾水安全达标排放,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