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7种语言24小时咨询热线
自治区外办积极行动投身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28 14:28:5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外办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外办开通中、英、法、日、韩、阿、俄7种语言24小时应急咨询协助热线电话,妥善答复外国驻华使领馆的咨询,及时解决印度、突尼斯等国在宁外国公民求助,通过全区各级外事部门积极响应,解决在宁外国公民面临的实际困难。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每日多语种多渠道通报疫情,与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国际友城和友好组织保持密切沟通,宣传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截至2月24日,共有韩国、日本、印度、阿根廷、新西兰、摩洛哥等13个国家的21个驻华使领馆、国际友城、民间友好组织和有关机构纷纷向我区致电致函或发来视频,对我区抗击疫情表示支持和慰问。

自治区外办利用外事资源和渠道优势,积极联系与我区关系密切的驻华使领馆、国际友城和友好地区政府,紧密对接紧缺医疗物资捐赠工作。截至2月25日,外办积极协调和筹集国外捐赠口罩195438个,防护服200套、橡胶手套23000副、充电式喷雾器30个、毯子200条和饮用水净化剂一箱等物资,助力抗击疫情。(记者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