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巧借信息化手段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18 15:02:0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连日来,为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调动区内外优质数字服务资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宁夏翼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利用云影诊断平台,为区内相关医院提供远程诊断影像服务,为患者救治提供技术保障。宁夏蓝卫通远程医学有限公司建设的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已经累计完成基层各监测点疑似病例筛查80多例,为抗击疫情提供信息化保障。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相关部门广泛调动全社会资源,利用信息技术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先后发布4批54个信息技术服务产品,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网络技术支持。

“利用云服务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组织动员区内外17家数字技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免费提供通讯交流、视频会议等23款服务产品,支持工业企业通过互联网,应用远程协同、线上供需、跨地合作等云服务产品做好复工复产。

我区鼓励工业App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工业App补贴政策,每个最高补贴3万元,支持工业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关键业务环节应用工业App。组织动员部分云平台服务商,免费提供云基础设施(IAAS),鼓励企业开发协同办公、远程办公、协同采购、设备监测、在线教育、视频会议、工业互联网等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信息技术服务产品,并对企业自建并投入使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或应用政府主导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资金支持。 (记者 丁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