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企业:严控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0-02-11 14:20: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针对节后部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陆续开工生产、复工人员逐步增加的实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在鼓励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我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复工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严把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和产品检验关,严防食品产生交叉污染。指导企业制定应急方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随时应对突发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事件。督导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自查,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和设备清洗消毒工作;强化对肉制品、畜禽罐头、乳制品等动物源性生产原料采购验收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禁生产加工和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