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防治疫情各项任务
发表时间:2020-02-05 10:38: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2月4日,记者从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我区通过公布应急物资保畅电话、加强野生动物种群监测、加大经营场所检查力度,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防治疫情各项任务。

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全面依法履行惩治违法犯罪职能,做到“三个严厉打击”,即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体温检测和患者隔离治疗的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严厉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行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防疫保畅工作,向社会公布24小时应急物资保畅电话(白班:0951-6076964;夜班0951-6076919),办理应急物资运输证件,确保防疫物资“一路绿灯”,通行顺畅。

森林公安、市场监管、林草部门对全区集贸市场、野味特产经营店铺等开展集中统一清查工作。截至2月2日12时,共检查各类场所(地)362处,受理野生动物行政案件2起,涉案人员2人,收缴“三有”野生动物6只,处置非正常死亡野生动物236只,均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已做无害化处理。全区34各监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和栖息地实行封闭管理,发现野生动物种群异常第一时间按规定处置,强化对蝙蝠类、獾类、啮齿类等野生动物种群重点监测。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全区娱乐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进行是否擅自经营进行巡查。截至2月2日13时,共检查复查各类经营场所9400家次,查处擅自经营场所14家,处理文化市场举报81起。

对于防疫工作我区宣传及时有力。在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宁夏频道刊发《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稿件90余篇(条),总阅读(播放)量700万次。自治区主要媒体深度挖掘报道宁夏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的感人事迹和各地宣传部门的典型经验做法,反映全区各条战线战“疫”行动,宣传长图《一图看懂确诊病例关系图谱》阅读量累计超过10万次。(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